2010-03-24

[Apple 蠢事] Memory Allocation

今天,  我又做了一件蠢事了


這件蠢事.....跟工作有關

簡單的說,  就是在程式寫好之後, 發生記憶體出錯這件事.....

這份工作,   是兩個team 各派一個人合作的

架構是另外一個team的人對我下一個指令,

經過中間轉接層,我把資料回傳給他

而我,  由於近日來的良好表現, 

不自覺的信心滿滿我寫的code怎麼可能出錯,

先前由於種種測驗顯示我個人對於職場自信心頗低,

低的跟金融海嘯時的大盤一樣低吧

前陣子的良好表現讓我覺得 "我其實還不錯嘛~~~"

所以漸漸自我感覺良好,

似乎好到太好了....>"<

就在此時,  古人說的"滿招損,謙受益" 

果真一個迴旋踢的飛到我身上,

當我開始自信心滿滿的同時,  竟然犯了一個程式語法的錯誤

導致剛剛說的記憶體配錯


這樣就算了.......如果只有這樣我還不會覺得我蠢

蠢的是......因為信心過滿, 

所以, 一直覺得這個錯誤是另外一個team的問題

這就像是, 小時候算數學老師要我們算100+100

我卻一直跟老師吵說因為1+1等於3,

所以100+100不是200這件事不是我的錯

經過這件事....我又學到了

"滿招損, 謙受益"   是真的....還是像以前那樣謙虛點

雖然常常吃很多悶虧,  不過也不會想找地洞鑽進去

看來我長久低落的自信心,  得用涓涓細流的速度來補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