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Movie] 我看過的寶來塢影片

最近看的電影都是寶來塢
所以也順道寫一下我曾經看過的影片
不落俗套, 我附註一下心中的推薦度
以及哪裡可以看到!



Amal
片名: Amal
中譯: 窮得只剩下錢
推薦度: 3顆星
來源: 電影院(現在DVD店都可以租到了!!!)
劇情簡介: 窮人Amal是一位計程車司機, 有一顆純淨的心靈, 在德里, 很多計程車司機都不老實, 常常想辦法污錢, 而主角如何維持"眾人皆貪我不貪"的過程, 就藏在這電影裡!
感想: 印度電影很喜歡用主角名字當片名! btw, 這部片可是我去印度時, 跟印度人交流我看過的寶來塢電影, 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呢!!!!!心中不自覺燃起一種驕傲感~~哈

   


Slumdog Millionaire
片名: Slumdog Millionaire
中譯: 貧民百萬富翁
推薦度: 5顆星
來源: 電影院
劇情簡介: 各位大哥大姐, 這部片應該不用我介紹了!! 人家2009奧斯卡都給他八個"啵棒"了呢!!
感想:當時印度遊與當地人的電影交流時,當地人覺得外國人應該只看過這部寶來塢電影,而且他個人覺得這部在寶來塢電影界"只是普通好" "只是普通好",不知道為什麼拿到這麼多奧斯卡!
"只是普通好""只是普通好""只是普通好""只是普通好"!!!!! 沒錯!!!就是這句話激了當時很愛看藝術電影的我!!!激不得!!!從那趟旅程回來坐上飛機開始, 我就開啟了印度文化之旅了!!!


Paa
片名: Paa
中譯:父親 (這是我自己翻的啦!!!Paa在印度話就是拔拔的意思)
推薦度: 6顆星
來源: 新航飛機上+水管英文字幕版
劇情簡介: 主角Auro是位得了老化症的小孩,就是大家看到右邊的那位, 他在學校有很傑出的表現, 不過出生之後從沒有看過他的爸爸, 圖片中左邊那位青年才俊就是他老北, 至於他們是怎麼相遇的哩....我要是講完的話, 點都爆完了啦!!! 你們看什麼??!! 所以,有興趣進一步研究的話,請維基加上自行翻譯一下囉~~
感想:我又看到哭了, 每次對於這種廣泛人類社交議題都毫無抵擋力!!!! 順道一提, 現實生活中, Auro跟Amol也是一對父子, 只不過剛好顛倒了!!! 因為兩個人真實的名字裡都有個B(聽起來真不雅...=.=+)....開頭的名, 所以台灣寶來塢界叫演Auro的大B, 演Amol的叫小B, (聽起來還是有點不雅=.=+) 

Rocket Singh
片名: Rocket Singh: Salesman of the Year
中譯:年度推銷員 / 金牌銷售員
推薦度: 4顆星
來源: 新航飛機上+水管英文字幕版
劇情簡介: 主角Harpreet是位剛畢業的大學生,胸口溢著滿腔的熱血想到社會上打拼賺錢, 想賺大錢??那就要從業務做起!!所以他去電腦公司當了個菜鳥業務, 無奈社會的運作並不如同他當初的預想, 加上他無法接受,所以就..... ...老話一句, 我要是講完的話, 點都爆完了啦!!! 你們看什麼??!! 所以,有興趣進一步研究的話,請維基加上自行翻譯一下囉~~
感想:主角Ranbir好可愛!!!!! (羞>////<)好啦, 其實這部他不帥, 在wake up sid裡他真是垂涎欲滴! 回歸正傳, 這部有點讓我回想起剛出社會時, 體認現實跟想像的落差!!!這麼熱血的劇情想要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話, 嗯.....換個Leader加求神保佑吧!!!! (逃!!!)


Devadas
片名: Devadas
中譯:寶來塢生死戀
推薦度: 4.5顆星
來源: 批批ㄟ使
劇情簡介: 主角Devadas是位剛畢業的青年才俊(看!果然用主角名字當片名!我沒唬人),有著一位相愛的青梅竹馬(超正的!!!), 都已經說要結婚了, 不知哪個壞心眼的壞主角,破壞了這一切!!!!! 接著男主角無法反抗(我整個不懂為什麼@_@)女主角嫁給其他人, 男主角就沉溺於酒當中, 最後喝掛了.....在掛之前趕去見女主角最後一面, 本片終!!!!!
感想:其實當時我覺得有點又臭又長, 加上看不太懂主角在龜什麼, 所以看完時,心中有一股火生起來. 不過一切就在我學了印度舞之後, 我了解到這片具有相當高意義的舞蹈價值, 裡頭的寶來塢舞之華麗!!! 請各位有緣記得看一下(長知識!!) 剩下那些不解的地方....其實就是印度人的文化了, 要對印度有點基本的認識, 才能感同身受. 所以...就讓它be吧





My Name is Khan
片名: My Name is Khan
中譯:我的名字叫可汗
推薦度: 8顆星
來源: 批批ㄟ使 (電影院快上映了!!!!!!請大家支持一下)
劇情簡介:主角Khan有阿茲柏格症, 又是伊斯蘭教徒, 後來他到美國生活, 病跟宗教加在一起的綜合效應替他帶來災難, 卻也替他帶來了生機. 哎喲~~~我不能說太多,如果你有看過三個傻瓜, 那這部也是很好的寶來塢入門片
感想:好看!好看!加好看! 男主角SRK演技很棒! 是印度人的全民偶像, 我印度朋友這麼形容他, "擁有的影迷數量是全世界最多的!!!!" (廢話!! 你們印度這麼多人!=.=+) 好! 以華人界來譬喻的話, 應該就是撇除掉不承認結婚這項缺失的華仔, 簡稱十全九美(差那一美是因為他是老菸槍,而且戒不掉)




3 Idiots
片名: 3Idiots
中譯: 三個傻瓜
推薦度: 10顆星
來源: 電影院
劇情簡介: 各位大哥大姐, 這部片應該不用我介紹了!! 沒看過的快去電影院看!!lag很大

感想:啵棒!!!!!!!!!!!!!!!!!!!!!!!!!!!!!!!




 


Wake Up Sid
片名: Wake Up Sid
中譯: 醒醒!希德
推薦度: 4顆星
來源: 新航飛機上
劇情簡介: Siddharth 是位即將畢業的學生, 同時也是位少爺,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對於人生並沒有任何目標跟意識, 喔! 不對, 簡單的說, 人生目標為花老爸的錢, 人生意識為花"光"老爸的錢! 在父母的過度保護下, Sid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過因緣際會之下, 他搬出家裡了! 跟一位他在舞會上認識的女孩同居,喔不!是共同分居一個公寓! 因為Sid 的心態有了轉變,電影就這樣慢慢記錄著心態轉變還有愛情氛圍的轉變囉~ 
感想: 這是一部酸酸甜甜的戀愛小品,我想只要曾經受過偶像劇荼毒也還同時保有如此少女心的女孩們, 看了這部心裡會湧起一股酸酸甜甜戀愛的感覺!


Ghajini
片名: Ghajini
中譯: 寶來塢記憶拼圖
推薦度: 4顆星
來源:批批ㄟ使
劇情簡介: 男主角是公司總裁,女主角是個活潑美麗的小模,一個很白爛的原因下,他們在一起了!!!!不過, 好日子總是不會演太久,很有正義感的女主角得罪了黑道老大Ghajini,因此被追殺, 連帶拖累了男主角. 男主角的腦袋被重擊. 剩下的劇情約莫是失憶復仇之類的東西. 就說是印度版的記憶拼圖了齁~~ 
感想:本來以為是個什麼動作片還是噁心片之類的, 沒想到, 我錯看Aamir了!!!! 這是部愛情片(我想印度人的浪漫是從電影學習來的~~太多愛情片了!!!!)看到最後我又哭了.btw, 不得不提一下男主角滿身是勁的肌肉群, 有看過他以前片子的人就知道, 等級的落差根本是從休葛蘭大變身成阿諾史瓦辛格吧

同場加映: 阿米爾汗之阿諾史瓦汗大變身!!!!!





Kites
片名: Kites
中譯: 寶萊塢之我倆沒有明天(風箏)
推薦度: 3顆半星
來源: 批批A使
劇情簡介: (剛吃完鹹酥雞~可以懶惰不打劇情簡介嗎??~~)好啦! 我發揮出理工科的長才, 簡單的說, 大意就是, "這是一場私奔的愛情故事!!!!!!" 夠重點濃縮了吧
感想: 在愛的國度裡, 有什麼是障礙呢?尤其當男的帥女的美的時候. 開場Hrithik來了一段讓我大吃驚的舞蹈.首先是很少看到印度片跳比較現代的舞步,接著是...就算現代, 他也跳的太行雲流水了. 要說這片有什麼教育意義嗎?沒有!有什麼特殊意義嗎?也沒有. 但是難看嗎? 不難看! 我還看到哭呢~~順道一提, 女主角是個媽媽了~~身材真好!!!


Guru

片名: Guru
中譯: 師傅??大師??
推薦度: 3顆半星
來源: 批批A使
劇情簡介:Guru在印度話是大師的意思, 而這部片就是在描述一個商業鉅子發跡的過程.他如何的遇到他老婆, 如何的創業並把生意做大, 跟如何在生意變大的時候, 愈到挫折去克服他,
感想: 如果有在學寶萊塢舞蹈的人,對這部片開頭的一首歌應該很熟悉,"barso re"女主角在雨中跳舞的橋段。至於劇情,其實我很有印象的是男主角在受到政府打壓的時候,所想到的對策,正所謂窮則變,變則通。這真的是當一個成功商人的必備要訣耶~~


Dulha Mil Gaya
 片名:Dulha Mil Gaya
中譯:找到了新郎
推薦度:3顆星
來源:土豆
劇情簡介:在國外的男主角是個有恐婚症的有錢大少爺,無奈父親過世留下遺囑說少爺一定回印度跟指定的女孩結婚才拿的到錢,於是律師跟少爺就想了個騙婚的方式。回印度跟女主角結婚後,就不聞不問了。女主角千里尋夫,接著就看他如何贏回男主角的芳心囉~~
感想:基本上呢~這部片要說好看或是不好看很難說,因為劇情頗老梗,不過,有沙哥!!就值得一看了!!





Kuch Naa Kaho
 片名:Kuch Naa Kaho
中譯:天賜良緣
推薦度:2顆半星
來源:土豆
劇情簡介:男主角愛上有小孩卻被丈夫拋棄的女主角。嗯~好吧!我真的想不太出來了~這篇可以跳過嗎?
感想:跳過咩~跳過咩~跳過咩~跳過咩~跳過咩~跳過咩~





Paheli
 片名:Paheli
中譯:鬼丈夫
推薦度:6顆星
來源:土豆
劇情簡介:女主角嫁給了經商的男主角,沒想到在大婚之日隔天,丈夫竟然要離家五年去外地經商,女主角感到哀傷之時,內心祈求丈夫回心轉意取消離家的決定,沒想到丈夫回來了!可是,卻不是相同的丈夫!究竟怎麼了呢?請去看片囉~
感想:好看!是堪稱我看寶萊塢這些日子以來的新梗!不過聽印度朋友說,這片在印度並不是很受喜愛。但是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部片!





Rab Ne Bana Di Jodi
片名:Rab Ne Bana Di Jodi
中譯:天生一對
推薦度:5顆星
來源:土豆 (PPS 心隨愛去)
劇情簡介:沙哥因為一場意外娶了一見鍾情的女主角,無奈兩人就像平水夫妻一樣,毫無交集只是在盡義務。憨厚的沙哥想要在老婆的舞蹈課扮演她的舞伴,讓老婆開心,但是卻陷入了老婆愛的究竟是自己還是假扮的舞伴的矛盾中。
感想:我覺得最高潮迭起的時候,是在快結尾的地方!讓整部片有了好滋味!





Krrish
片名:Krrish
中譯:印度先生/克里斯超人
推薦度:4顆星
來源:批批ㄟ使
劇情簡介:ㄟ簡單的說就是印度版的超人故事!
感想:由此片咱們可以看的出印度人對於超人的幻想,完全不在美國人的思想軌道中。另外,女主角真可愛(大心)






Ghulam
片名:Ghulam
中譯:古拉姆
推薦度:7顆星
來源:批批ㄟ使
劇情簡介:男主角是位內心播有正義種子的混混,但是一直苦無機會喚醒他心中的正義因子。在一次機會下,他有機會伸張正義,但是卻會害到哥哥,究竟他會如何選擇呢?
感想:哈哈,簡介打這樣好像一般的劇情簡介!不過,真的很好看,連我都看到熱血沸騰熱淚狂奔。果然~我愛阿米爾!















捧右呀!!!!!我想我會以一天一部片的進度來補齊這篇文章的>"<





==============================
Karthik Calling Karthik
Om Shanti Om
Jaane Tu Ya Jaane Na
Aaja Nachle
Dostana
We Are Family
Dhoom
Outsourced
Fashion
Dhoom2
Sarkar
Crook
I Hate Luv Storys
Johnny Gaddar
Shadows of Time
Humko Deewana Kar Gaye
Jodhaa Akbar
Bachna Ae Haseeno
Peepli Live
Khatta Meetha
Kabhi Alvida Naa Kehna
Fanaa
Namaste London
Kuch Kuch Hota Hai
Billu
Guzaarish
Veer Zaara
Chak De India
Don
Muna Bhai
Asoka
Mohabbatein
Magadheera
Pyaar Impossible
Taare Zameen Par
Tera Mera Ki Rishta

4 則留言:

  1. Hahaha, I am so lazy in posting these days. anyway, how are u?

    回覆刪除
  2. You finally came back in here! I feel so happy now! *sarcasm* :)

    Please keep your blog updated... How can I keep you motivated? 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