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印度遊] 2014年北印12日遊之前置作業機票篇

2014年, 印度, 我終於來了!!!!

朝思暮想好久的印度, 第一次去印度是2010年, 有云, 印度這個國家, 你會愛上它, 或是恨死它. 不巧在下就是愛上它的那一人 (羞)

本次目的是前往印度北方金三角, 從德里進跟出.



阿拉拉我從學生時期就夢想是個文青, 旅行方面則是期許自己能跟背包客一樣, 一卡背包走天下!!!!!

幾次旅遊下來發現, 我可真不是當個耐苦耐勞背包客的料, 肩不能背, 手不能提, 唯一吃苦耐勞的地方應該是腳很能走. 所以本次旅程走的是爽爽遊路線, 全程包車包司機, 毫無地鐵巴士嘟嘟車資訊, 如果想要查地鐵巴士嘟嘟車的資訊,這系列無法提供的說


首先說到出國旅行, 最重要的第一關就是坐飛機這事,其實我並不是會追求絕對便宜的旅客,機票對我來說,考量的點主要是是飛行安全跟CP值, 所以轉機次數能夠少就儘量少, 在可負擔範圍內選擇安心的航空公司, 是我個人買機票的準則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 到德里有幾種航空搭法.


1. 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普為大家廣知的就是便宜跟行李重用買的, 其實我都沒搭過, 所以無法在這塊提供太多資訊

廉價航空中比較知名的莫屬 亞航(Air Asia)
亞航的轉機點為吉隆坡, 從台灣飛約莫要四個小時, 再從吉隆坡轉機到印度也約莫4個小時. 不過沒有從吉隆坡直飛德里, 到了印度還是得坐一段國內機轉機, 我完全沒搭過, 所以沒有心得


另外的選擇則是虎航酷航, 兩者皆是在新加坡轉機, 也是無直飛德里, 可以到印度轉機, 因為我也沒搭過, 所以沒有心得

當時找機票為了想要便宜, 所以動腦筋找到了印度本土的廉價航空 Indigo
Indigo 可以選擇從曼谷到加爾各答再轉機  或是新加坡飛到清奈再轉機, 來回票價約莫在11000台幣, 加上飛到曼谷或新加坡的機票, 我算了算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就放棄 Indigo (靛藍航空)了


2. 普通航空直航
目前台灣直飛德里就只有華航一家 ,票價範圍是25000到33000, 考慮完CP值後, 這也不是我的首選

3.普通航空轉機

我個人是採取選擇一個轉機地, 然後自己到航空公司網頁訂兩段的機票, 一來可以搭乘自己想坐的航空公司, 二來可以比直飛便宜, 時間也較好掌控

根據觀察, 到德里的轉機點, 有上海香港曼谷跟新加坡可選, 這次到德里, 選擇在香港轉機, 原因是在看完google map後, 我發現香港當轉機點的話, 飛行距離較短




決定好轉機點後, 接下來就是選擇航空公司了, 基於我本人十分注重航空公司飛行安全記錄, 所以訂機票前都會去看看飛行安全排行榜




















看完上述列表, 選擇出現了!!!

這裡面最便宜的是中國東方航空轉機點在上海,票價大概15000元,基於個人選擇, 我沒有選擇這條航線,
我選擇的是搭乘有夠安全的長榮航空到香港, 再從香港搭乘捷特航空到徳里
兩段票買起來, 加上稅金約莫是新台幣18500元



捷特航空網頁上訂票有香港區域可以選, 有部分中文可以看
訂好票之後, 在香港第二航廈直接搭乘就好, 搭乘前幾天會寄個通知信說要確認身分, 當時因為太趕了, 無法完全提供他們詢問的資訊,  我試過詢問客服一些細節, 等客服回覆後, 其實我已經到印度了, 完全印度人效率



【心得】
長榮真是好, 我自己訂的飛機餐是印度餐, 不管素食或是葷的都很好吃, 空姐還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掛行李到第二段航空公司, 不過當我說出捷特航空時, 似乎是因為跟長榮非合作夥伴, 所以無法幫掛行李, 這也沒關係, 我本來就打算先到香港晃個一天再飛到徳里, 所以去回程我都領了行李出關, 到香港晃晃, 再等飛機回台灣

捷特航空的話, 飛印度時間是香港時間晚上約莫八點半, 飛到印度已經是台灣時間的半夜三點, 當時的我就在機場咖啡廳睡覺等到早上六點跟約好的包車司機會合, 捷特航空飛起來是很穩的, 椅子也很好坐, 提供35 KG的行李重,  提供的飛機餐又是純道地印度菜,  空少遠比空姐多, 我在機上昏睡時, 空少推車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我回答只要水, 空少還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柳橙汁, 你確定只要水嗎? (整個怕我虧到 XD)

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有點不太和譪可親,  到了印度是台灣時間半夜三點, 從印度離開時也是台灣清晨五點, 由於我在印度旅遊還是維持台灣作息, 所以在抵達跟離開德里時, 都呈現昏睡狀況


另外跟印度人同機, 由於印度人放很開XD, 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場景出現, 譬如帥哥一上機就拖鞋盤腿, 摳腳後抓飛機餐吃之類的不協調畫面, 也有硬是要把電影看完然後不交還耳機, 跟空姐吵起來, 空少處理直接問護照號碼立馬講話變小聲的印度人, 還不用到印度, 一上飛機就能開始體會到"不可思議的印度", 這應該是只要飛印度的航空公司都可以體會到的特殊民情

2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請問一下,你分段的機票是在那裡購入的呢?是在長榮官網嗎?因為我昨天利用你的方式長榮加捷特航空,加起來也要兩萬三左右? 方便的話可以跟我說說你的方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今年要再去, 發現今年機票比較貴, 所以今年是買新加坡轉印度的機票
    捷特飛印度有 香港, 曼谷,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這幾個點都可以查查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