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生活小記

昨晚...
當我無意識的在facebook開心水族箱照顧我的男朋友們時

我可愛的妹妹蹦出了一句話

"你有沒有想過往後的每一天都工作到很晚...回家就上網到睡覺"

之類的話

一時驚醒我

接著他又說

"我看你過這種日子已經一年多了...從你上班開始"

再大驚!!!

原來,我已經進入生活無聊模式很久了

沒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深陷其中卻不自覺

基於敝人強大的內心自省機制

我發現...會這麼沉迷於Facebook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的人際關係陷入了一個瓶頸的地步

我需要朋友, 需要有人可以出去玩

我需要成長, 需要感覺自己一天比一天好

不過目前,因為一些計畫,我也需要存一筆錢

當跟朋友出去的時候,我總是忘了時間

當需要成長的時候,我總是忘了金錢

很兩難...

兩難的結果: 就是我把自己鎖在電腦前面





最近我在找工作...面臨了兩種極端的選擇

(哈!我覺得我的運氣真的不好)

一種是錢多時間長, 一種是錢少時間短
(不過即使少也比我現在多啦>"<)

這中間的取捨,我一直猶豫不決...

我覺得我是個愛工作的人, 可以接受長時間工作

但是一段很長的歲月這樣長時間工作, 我的身體受不了

我不喜歡沒有自己的生活, 拔特我又需要錢

(在財務自由之前,通常錢跟自由是背斥的)

找工作的時候, 很多朋友會問說"你想找怎樣的工作?"

我答不出個所以然...

或許就像慾望城市裡的米蘭達一樣

律師可以站在雙方的立場盡可能地寫出雙方的優劣勢

但是在面臨了要不要與前夫復合這個議題上

在紙上寫出前夫的優缺點跟復合後的優劣勢

左評估右評估就是下不了決定

因為, 並不是她內心的感覺

太多的考量因素, 模糊了最主要的因素

我考量了太多...所以一直態度猶疑




想起一年多前...我也為了這樣的問題困擾過

比起一年多前,我的進步在知道喜歡怎樣的工作內容

但是型態...未定

這一陣子, 有機會讓我工作到晚上一點半

隔天, 我睡到十點才起床上班

當下, I realized one thing.

就是..."睡飽"這件事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是第一也是第二

所以...Hey~ Money mountain! Goodbye!

前陣子, 有位仁兄跟我說: 賺錢有很多種, 有的人喜歡一下子賺起來放, 有的人則喜歡慢慢賺
(我不自覺的認為他真帥!)

對! 我喜歡慢慢賺! 有品質地賺!

所以對工作的期許, 馬上清晰了起來!

我可不是新聞說的慣寶寶(錢多事少離家近)

一直喊說要出差...都不派我去>"<

一直想做事情,結果被架空了~~

錢也拿的不多呀~~

我不是我不是!!!



最近內心關心的...還有另一個議題

就是生活圈狹小的問題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需要朋友的人

因為工時不確定, 加上腦力耗損高

所以常常在聚會時進入神遊狀態

或是進入邏輯魔人模式

懶得說話...一直想別人說的話對不對

說很多話時,又覺得好像進入失言狀態

所以我對於大家是如何維持人際關係這件事

感到相當的有興趣

就這麼跳進了facebook的世界...

在那裡

可以不用說話

可以關心大家的生活

多棒呀!!!



哈哈~~~好啦! 我會努力走出網路世界的^^





我也不喜歡當宅宅呀~~

1 則留言:

  1. 我對於妳說的生活圈狹小這件事真的是不能同意妳再多了...
    我本來不是這樣的人只是這幾年的選擇讓我最後走到現在這個冏境,大概也是這樣才會讓我因為今天的尷尬小悶了一下。

    回覆刪除